睏睏魚.

烟火(方花

  年初一,烟花夜,似流星陨落,不问明天过后,是否照旧,物若常存,谁会怜佑,悠悠万载,不胜烟花一秒独奏。

  与吵嚷的人群相反的,是那座小小的莲花楼,在黑夜下 安静的出奇,屋内有个男子安静得坐在床榻上,他似乎是刚刚起身,一头青丝及膝间,不扎不束,就那样随意地散在身后,再加上那一张俊俏的面庞,令人惊艳。可是在那样温和的气质下,寥寥几人知道他五感在慢慢丧失,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已然看不见了,只能看到弥弥光亮…

  “李莲花”

  一声嘹亮的呼唤将名为李莲花的男子拉回了思绪,他抬头望去声音的来源 ,可是漆黑的瞳孔中什么也没有

  “莲花,今日年初一,我带你出去看看烟花可好?”声音来源就是方多病,自从李莲花身体不好后,就一直照顾着李莲花,他也知道李莲花看不到了,只是想乘着最后的时光再和心上人看看烟花,仅此而已。

  没错 李莲花没有多少时间了,今日清晨,李莲花刚起床就咳了不少血,请大夫看过,说撑不过今日,方多病知道这个极差的消息后,内心真的感到如干木一样,由上自下地裂开了,可是不想让李莲花感到气氛如此悲伤,便没有在李莲花面前展露过内心深处的想法。

  方多病蹲在李莲花面前,我这他的手,看着李莲花的眼睛,渴望得到回复

  “好啊”李莲花应下,见状方多病急忙站起来扶着李莲花,李莲花现在站起来都已经十分费劲,他们这样搀扶着走向门外,门口正好是可以完美看到烟花全景的地方,很美,很亮。

  李莲花看着烟花,脚步似乎有些快了,眼前的美景是他失明后想再次看到的,可惜不管怎么样都已然无济于事,但是李莲花好像看到了似的,他仰头望着那缤纷炸开的烟花,伸手似乎想抓住什么,灿烂盛大的烟火明亮耀眼,衬得他看起来更加柔和,热闹的人群吵吵嚷嚷,两人静静地看着烟花,一句话也没有说又似乎在心里什么都说了…

  李莲花突然转过身,笑着对方多病说“小宝,我好想再清楚得看看烟花,看看人间,再清楚得看看你,可是没有机会了,谢谢你,希望下辈子还遇见你”

  方多病看着眼前人,好像一切都静止了,瞬间抱住他,他不敢抱得太紧,生怕怎样就疼着了怀里的人,李莲花也回应着,烟花下的少年相拥着,只可惜好景不长…

  突然,方多病感受到背上抱着自己的两只手不见了,方多病慌了,将怀中人松开去看现状,李莲花已经没了知觉,方多病再也忍不住心酸,眼泪直流,这不仅是舍不得李莲花,更是为莲花这几年的无奈而流泪。

 “小宝,饭做好了吗,需要帮忙吗”

 “嘿,小宝,陪我出去走走吧”

 “小宝,和我去集市买点东西?”

 “小宝…”

  种种回忆尽是情

  方多病一下把莲花拥入怀中 紧紧抱着 好像这朵死莲花再也不会走了

  方多病轻轻的说“莲花,日后我替你看遍世间,替你游历,现在我带你回家”

  

  吸吸 第一次写文 文笔不好 见谅✌🏻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